我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帮助新入职人员了解和掌握我校教育教学基本要求,根据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师岗前培训暂行细则》的有关规定,结合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教师培训工作的要求,2021923日上午,我校在花园路校区北教第三多功能厅举行了2021年度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培训班开班仪式。副校长张凌杰,副校长蒋彦成,人事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竟超,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周颖琦,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及2021年全体新入职教师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张竟超主持。

开班仪式上,副校长张凌杰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大家加入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悠久历史、发展轨迹、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与老师们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要求老师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德操和风范,树立“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的理念和信心,为青年教师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努力目标;讲述了青年教师培训班开办的初衷和意义,鼓励青年教师以培训为契机,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并对新入职教师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开班仪式上,全体参训教师高举右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进行了入职宣誓,并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此次培训班共设十二个专题,包含了教师职业成长与双高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立项与实施,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人事管理制度、教学管理制度、学生教育管理、教学质量控制与评价等制度及政策解读,课程思政、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师职业发展、教学能力大赛的实践与探索、高职教育转型与教学方法创新等内容。入职培训期间将举行“青蓝工程”活动签字仪式,由具有优良职业道德和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与青年教师一一结对,以“师父带徒弟”的形式签订师徒协议,进一步加强对新进教师的培养工作,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高校教师角色,掌握教学技巧,提升教学能力。

入职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能帮助新进教师能更好地了解我校,尽快地融入我校,快速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同时,有利于青年教师的茁壮成长,有利于教师团队凝聚力的有效提升,有利于师资队伍的整体建设,也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上一条:人事处召开疫情防控和能力作风建设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