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5日发布人:王建民 来源:离退休处 浏览次数:

20111115关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及离退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发放有关问题的通知》(民发【2011192号):自201181起,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及离退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发放标准调整为:烈士和因公的,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加本人生前40个月基本工资或基本离退休费;病故的,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加本人生前40个月基本工资或基本离退休费。发放一次性抚恤金所需经费仍按现行渠道解决。

    2008年6月18日《 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死亡一次抚恤金发放的通知》(人社部【 2008 42 号):
(一)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
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标准和和计发办法,按照民政部、人事部、财政部《关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及离退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发放办法的通知》(民发 [2007]64 号)的规定执行。
(二)       已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
和离退休人员,属于病故的,一次性抚恤金待遇仍按当地规定执行。
    ( ) 除上述情形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标准,从 2004 10 1 起调整为:因公牺牲为本人生前 40 个月基本工资或基本离退休费,病故为本人生前 20 个月基本工资或基本离退休费。烈士的抚恤待遇,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发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所需经费,按原渠道解决。

上一条:转载【实用】在外地养老,看病怎么报销?异地就医住院结算省心省力,9个问题先了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