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面试公告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面试工作,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21年河南省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豫人社〔201555号)和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豫人社事业〔20164号)文件规定,结合《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2021年博士招聘公告》,特对此次面试通知如下:

一、面试工作原则

1.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2.统一政策、统一组织、统一程序的原则;

3.保密、回避、监督的原则。

二、面试对象

2021年通过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报名来我校应聘专业技术岗(教育)并通过审核的博士。

三、面试时间、考场与考场设置

(一)面试时间:202178

(二)面试考场:由学校人事处统一组织

(三)考场设置:面试考场设置主考室、候考室。主考室为面试的主要场所,分别设置考生席和考官席。候考室为资格审查及面试等待场所。面试考核组人员组成:主考1人、考官4人、引导员1人、计分员2人、监督员1人。

四、资格审查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面试人员入校前须进行扫码、测体温,体温正常,且“健康码”显示为绿码者,方可入校。

面试人员入校后请提前30分钟到达候考室,引导员对其进行资格审查,需提交简历5份(简历需包含个人近期的科研成果);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和临时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学历学位认证报告等相关材料。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得参加后续招聘程序。资格审查通过者,在引导员的安排下进行抽签,抽签后在候考室等待面试。

五、面试流程

(一)面试方式及内容:

面试考核采取自命题试讲和答辩两个环节。

面试成绩满分100分,低于70分者不予录用。

自命题试讲:面试人员自行准备试讲内容,试讲内容为所应聘岗位学科范畴内专业课程知识点。

答辩:由考官结合面试人员的试讲内容随机提问,面试人员回答。

(二)面试程序:

1.考务工作人员宣布考场纪律和考试相关注意事项。

2.面试人员在引导员的带领下进入主考室。

3.主考官宣读导入语,宣布面试开始。

4.面试环节全程录像,面试时间为35分钟,先试讲后答辩,试讲不得超过20分钟、答辩不得超过15分钟。

5.面试人员试讲和答辩过程中,各位考官按照评分表(见附件1)规定的评分标准进行打分,并将署名的评分表交给监督员。

6.试讲和答辩总成绩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值的办法统计。面试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7.试讲、答辩全部结束后,由记分员计算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监督员核对无误后,记分员填写面试成绩汇总表(附件2),并交回主考官。主考官当场宣布面试成绩。面试当天应聘人员未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面试的,取消此次面试资格。

(三)面试成绩计算

应聘博士岗位人员的面试成绩=总成绩。

六、有关要求

为确保面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提出以下要求:

1.凡与面试人员有属于国家规定情形需要回避的,必须实行回避。

2.加强对面试成绩的管理,成绩要封存,确保安全、有序。

3.认真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面试考官和面试工作人员应认真履行职责,严格遵守面试工作纪律和有关保密规定;面试期间,所有面试考官、面试工作人员和考生一律不得携带通讯工具进入面试场所,对造成遗失、泄密的,按规定追究当事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4.面试人员发热、“健康码”扫码为黄码或红码、不佩戴口罩、体温连续三次测量≥37.3℃以上的面试人员,禁止进入学校,取消本次面试资格。

5.入校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外旅居史、与新冠病毒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史、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有异常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相关症状之一的面试人员,取消本次应聘资格。

七、纪检监督

严格执行考录工作有关规定,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面试工作进行全程监督,保证面试工作的客观、公平、公正。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电话:0371-65821021

监督电话:0371-65821086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学院人事处

二〇二一年六月二十四日

附件1: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2021年招聘博士面试评分表.doc 

附件2:2021年招聘博士面试成绩汇总表.doc

 

上一条: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人事代理人员工作方案 下一条: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2021年博士招聘公告

关闭